签约额50万美元 山东省首笔美式期权业务成功落地青岛

2022-06-02 13:40:42来源:观海新闻

原标题:签约额50万美元,全省首笔美式期权业务成功落地青岛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成功为某出口企业办理全省首笔美式卖出期权业务和青岛市首笔亚式买入期权业务,两笔新式期权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外汇服务实体经济新举措在青岛地区成功试行。

两笔新式期权业务,分别为一笔卖出美式期权,签约额50万美元,到期日6月30日,执行汇率6.77;一笔买入亚式期权,签约额10万美元,到期日6月30日,执行汇率6.65.该企业年出口额约3000万美元,已具有3年衍生品交易经验,熟练操作远期结售汇和欧式期权业务。业负责人表示:“此次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的推出给了企业更多的选择,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组合套保产品,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更好的规避风险,聚焦主业。”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及其组合产品,已具备期权业务资格的金融机构可自行开展业务。政策下发后,青岛市外汇局迅速响应,积极与辖内银行共同探讨政策要求及业务模式,要求银行加强产品推介,完善内部管理,优化服务保障。

新式期权的推出丰富了市场主体汇率避险交易工具选择,进一步满足了灵活多样的外汇套保需求,且总体上符合企业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水平,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对深化外汇市场发展需求主动推进的外汇市场产品创新,符合我国不断发展和完善的外汇市场新格局。

下一步,青岛市外汇局将扎实推动汇率风险管理政策精准落地。进一步做好金融机构办理外汇衍生品的市场准入,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银行为企业提供衍生品交易服务。督促银行提高交易管理能力,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审慎开展与自身风险管理水平相适应的衍生产品交易。指导银行根据客户外汇风险管理的实际需要量体裁衣,为企业提供合适的套保产品组合,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助力辖区外向型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