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促进7月线下消费热度环升10%

2022-08-15 08:08:45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促进7月线下消费热度环升1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您可以扫描这个二维码,随机领取红包,在结算时可直接抵扣减除。”在位于辽源路上的一家友客便利店,店员正在跟一位前来购买物品的顾客介绍数字生活消费季期间的优惠减免活动。

为更好地推动城市消费,以数字化促进商家转型发展,7月初,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局等指导发起“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从文旅、消费、出行等方面通过部门联动和线上线下数字化场景互动,并联合平台推动商家数字化运营、联动生态品牌发券、流量和运营补贴等方式,向市民提供多渠道数字服务体验,增强市民在数字化生活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使得城市消费热度持续升温。

据了解,今年的数字生活消费季在支付宝App发起首届青岛畅饮节活动,针对餐饮行业、快消便利店等行业,开通线上餐饮会场提供专属优惠,目前,包括友客、可好、优同、利群等知名商超便利品牌在内的本地消费品牌,已在活动期间推出上百款优质权益,覆盖线下1500多家门店核销使用。

据悉,在日前刚刚对外公布的《2022年山东16市数字经济发展活跃度指数榜单》中,青岛位居数字用户活跃度指数榜单首位。从青岛用户在日常使用习惯来看,数字经济渗透情况全省最高,尤其是在数字购物、数字生活服务、数字金融渗透率方面表现突出。

这种数字用户的高活跃度,也与城市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强化数字化场景典型应用等有很大关系。“此次推出2022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活动,也是以数字化手段助力商家改善经营,迎合市民游客数字化生活、消费的新需求,更好地提振城市消费热度。”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期间通过搭建线上2022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主会场,提供快消、出行、餐饮、外卖等四大场景消费红包,进一步带动线下消费场景的繁荣。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线上每1元红包码投入,可带动青岛线下用户14元的消费,仅7月消费季期间,青岛城市消费热度环比6月提升了10%。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