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站式”法律服务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2023-06-05 08:16:42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一站式”法律服务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青岛市“法律护航毕业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日前在青软实训基地启动。

活动发布了《青岛市“法律护航”青年服务手册》,手册由青岛团市委联合市司法局组织青年律师志愿者编制而成,分为“就业创业”“筑梦安居”“青春无悔”三大板块,通过相关法律规定和案例解答大学生步入社会面临的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将陆续投放至青岛各大高校、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青年之家、青年会客厅等青年集聚的场所。

此外,团市委在青软实训基地建立了“青岛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大学生法律服务站”和“青岛市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提供零距离公益法律服务;联合市司法局选聘了一批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青年律师,成立青岛市“法律护航毕业季”青年法律服务团,面向全市各大高校开展巡回法律讲座,围绕大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可能面临的实习、就业、创业、住房等各环节常见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提示潜在风险,护航前进道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