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90后”做创客 青岛创业环境让外国人创业无忧

2018-10-22 09:36:55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荷兰“90后”青岛做创客

\

旅游达人Hanifi。

当来自荷兰的Hanifi先生在青岛拿到自己公司营业执照的那一刻,这个90后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荷兰人Hanifi是旅游达人,游遍众多国家后他选择了留在青岛,并准备将他另一种爱好烹饪美食作为职业。结合自己在厨房的不断摸索,加上在欧洲、亚洲的游历探索,他千尝百试,匠心打造,终于成功地制作出将两地特色完美融合的纯天然手工酱料,于是,9月底出现了上述的一幕——他决定将该调味品进行商业化。

他说“我之前也在荷兰创立过公司。如今选择在青岛事业落地,是因为青岛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吸引了我,而国际孵化器给了我公司发展的资源和动力”。可见,创业的背后,是青岛优越的创业环境和投资环境给现代服务业提供的舒适的成长空间。

旅游达人来青游玩却要创业

Hanifi是别人眼中的旅游达人,他在几年间几乎跑遍了整个欧洲和亚洲地区。偶然一次机会,他的一个朋友推荐去青岛看一看。Hanifi立即上网搜索了一下关于青岛的信息:啤酒、沙滩、海鲜……“这些看起来都相当诱人。 ”于是,他背上包就来到了青岛。

本以为是一场再也熟悉不过的城市旅游,走马观花,记录光影。没想到,Hanifi却产生了留在青岛的想法,于是,他一边游玩一边开始不停地寻找新的商业机会,最初,他考虑过为中国的玩具市场做海外销售。在经过多次论证后,他决定做自己的老本行——烹饪美食。

荷兰人饮食对调味酱的偏爱,就像四川人三餐都离不开辣椒,他们热衷享用的同时更倾向于自己调制。Hanifi认为,最美味的食物都是在自家厨房里精心准备出来的,这种烹饪技巧也会一代一代地传承,不断进行原味的保留和迭代的创新。 “中国缺少中西结合的调料,而我擅长这个。 ”Hanifi说,自己就是一个爱好品尝美食更喜欢做菜品的人,而他所研发的调味酱具有异域风情又融合了本地特色。

环境让外国创客创业无忧

回看项目萌芽时,带着路演BP来到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与国际孵化器结缘,工作人员和他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协助他完善项目产品打磨、本地市场分析、工厂选址、工商注册材料准备等。

如今企业设立流程简化,网上资料提交完毕,Hanifi在国际孵化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工商局递交注册材料,签字确认,当天就拿得了营业执照,而工作人员也将在其公司拓展市场方面继续跟进服务,助力企业更快地发展壮大。 “在青岛创业,国际孵化器的服务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没想到公司这么快就可以成立下来,并且开始开展业务。 ”Hanifi说。

的确,近些年来,我市不断健全机制、优化政策,把双创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据了解,我市从财政、税收、金融、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推进创业创新事业持续发展,全市日益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更多选择这方热土的青年人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