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盛日电:布局百个农业园 光伏精准扶贫10万户

2018-11-19 09:48:14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昌盛日电:光伏精准扶贫10万户

\

晚报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予以肯定,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此次获得表彰的全国百家民营企业之一。

自2009年创立以来,昌盛日电太阳能所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建立在积极响应国家宏观战略布局、不断促成自我革新的基础上,力求引领产业发展趋势。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想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关键是产业旺,作为国内‘光伏+农业+扶贫’模式的开创者,昌盛日电太阳能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方面大有可为。 ”昌盛日电董事长李坚之告诉记者,公司正在菏泽市鄄城县落地一个项目,今后,将以“棚顶发电、棚下种植”的模式促进光伏与农业的高效结合,助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乡村绿色发展。

截至目前,昌盛日电太阳能已在全国布局100多个千亩以上的光伏农业园区,园区面积逾10万亩,投入运营6.9万亩,基于光伏+农业、光伏+渔业、光伏+牧业等多种发展模式,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依托光伏农业园区实施“造血式”精准扶贫,昌盛日电太阳能累计为农村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带动近10万贫困户脱贫致富。

随着“531光伏新政”的出台,国内光伏产业将加速进入“平价上网”时代。 “在新的政策背景下,以技术水平的提升来激发内生动力尤为重要,我们将基于新技术和新模式进行‘双轮驱动’,降本增效、提高发展质量。 ”李坚之说。据了解,依托企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创新平台,昌盛日电太阳能目前已申请专利350项,其中,发明专利130项,专利转化率超过90%。 (记者 李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