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平台快捷通深耕“产业链” 聚焦场景生态为之赋能

2018-12-17 09:49:39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快捷通: 私人定制产业链支付

\
\

▲快捷通助力智慧校园。◆快捷通与日日顺物流展开深度合作。

无论我们相信与否,当下中国,每10笔交易中就有8笔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完成的。从更长的历史脉络来看,以信用为基石的第三方支付是新商业文明谋求突围下的产物,如今,该行业已进入竞争关键期,在业内看来,C端支付市场已是一片基本成型的红海,这导致 “服务从C端逐渐转移到 B端”最近成为互联网大佬们的口号和转型趋势。

而有些平台总是走在前列,快捷通早已“顺势而为”,和传统支付平台提供“点对点的支付通道”不同的是,快捷通深耕“产业链定制支付”,通过链接金融生态资源,锁定产业链上下游,聚焦场景并为之赋能。正如快捷通期待的那样:通过不断的技术迭代,快捷通将在全球商业的现在与未来图景中描绘出各类浓墨重彩的支付场景。

定制“车小微”支付 成本降低100%

当今社会,“支付”如影随形。海尔旗下知名的“车小微”是大件物流日日顺旗下最后一公里送装平台,致力于解决全渠道到家物流服务难题和社群增值服务需求。身为“日日顺车小微”18万创业司机之一,李师傅加入该平台已近两年。对李师傅来说,无论是四通八达的城区、崎岖难行的乡间小道,还是再多再重的大件货物,他都能风雨无阻地准时送到每一位客户的手中。

两年的创业经历苦中有乐,而这过程中,李师傅也逐渐产生了一些困惑:接单之后,什么时候能收到钱和奖励,他不能确定。和李师傅类似,车小微一线中许多司机有着同样困惑,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率。

“痛点就是机会”。针对这一现状,快捷通与日日顺物流展开深度合作,为其提供定制化的综合性支付解决方案,通过构建全流程的资金通道,服务物流产业链包括企业、物流平台、网点、车队/司机、用户、车小微等在内的五大支付场景。此外,快捷通还为日日顺物流打造了一套一体化的账户管理系统,满足注册、培训、订单管理、资金结算、投资理财、贷款分期等多样化需求。

“迭代”之后,李师傅感受到明显变化。以前车队给自己汇款的时间不固定,收入到账存在滞后情况,现如今,每月准时到账的收入,使大家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

据测算,接入这套支付服务解决方案后,“车小微”产业链各参与方接入支付系统的时间可以缩短37%以上,并且可以零成本使用定制化账户体系,从而100%降低支付成本。同时,该方案还囊括了一键分账结算功能,帮助削减人工对账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手机扫码租空调,校园生活更“智慧”

周日下午,踢完一场友谊赛的上海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小杰急匆匆往回赶,他要体验一下刚刚“暖起来”的宿舍。和往年相比,今年冬天他们不用再忍受宿舍里穿棉服的日子。提及这件事,小杰甚至成为“海享租”的代言人,他经常对朋友说:“用快捷通支付从海享租平台租空调,扫码就可用,方便又省钱。 ”

小杰所说的“海享租”,是海尔空调旗下的互联网家电共享平台。针对空调租赁市场 “高需求量和租赁手续繁琐耗时”痛点,海享租推出了“物联空调+智能软件+生态服务”的智慧校园空调租赁服务解决方案,实现线上全流程租赁,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完成租、续、退、搬迁、报修、智能操控、权限分享等一系列操作。

而这套服务的 “线上支付”功能的核心,就是快捷通为海享租搭建的智慧支付平台。该平台链接了用户端与服务端,打造出基于场景的支付生态圈。一方面,快捷通为海享租提供最基础的支付功能,让用户实现“在线下单,便捷支付”;另一方面,通过提供一次性分账服务,快捷通助力海享租解决了资金分账难的问题。从下单、支付,到完成线上流程,整个环节高效便捷。支付生态的建立对于用户而言,不仅省去了排队签合同的冗长流程,更带来愉悦的消费体验。在快捷通的智慧支付体系的依托下,海享租得以迅速进行市场扩张,如今已将业务覆盖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服务高校多达数百所。

据了解,目前,海享租已经覆盖了包括上海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在内的全国200多所高校,这些学校的学生都可以在海享租平台上租赁海尔“共享空调”。此外,随着学生用户年龄增长、社会身份变更,用户场景将从学校变为公寓、快捷酒店、板房、家庭等,这也将促使海尔共享产品多样化迭代。未来,海尔“共享空调”将继续和快捷通深入合作,不断为用户和各方平台打造更智能、更便捷的家电共享体验。

■新闻延伸

深耕产业链,聚焦“定制支付”

从底层逻辑来看,和专注于做C端用户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同,快捷通提供的是面向产业的定制化服务,是整体的支付解决方案:一方面,快捷通已经为海尔生态内物流、家电、农业等数十条产业链提供满足全业务场景、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支付产品与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快捷通开始无边界生存,链接更多生态,不断扩大产业链定制支付的外延,打造更优质、更完善的支付产品和服务,最终让用户在“即付即得”中,获取更佳的用户体验,享受美好生活。

在这过程中,依托定制化的平台、可拓展的账户体系、专业化的支付产品、模块化的组合订制解决方案、海量的银行渠道统一接入等优势。另外,通过大数据等手段,快捷通将创新作为首要,把原来产业链中的利益攸关方,包括经销商、供应商、物流等要素链接,先“链接”再“重构”,以此取得相对于传统金融机构的优势。

任何事物发生变革必然有其需求层面的动力,技术叠加需求才能够在一个具体的场景中引发变革,技术从来都是中立的,而成功的企业总是能够洞察甚至创造需求。正如快捷通认为的一样:支付只是一个基础,链接生态才是核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