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渔业博览会暨青岛海鲜荟开幕 打造渔业线上展销平台

2020-07-13 08:47:16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除了特色海鲜还有新型海产

连接京东、天猫 青岛渔博会打造永不落幕的渔业线上展销平台

\

日前,由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主办,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青岛市网商协会协办的“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暨青岛海鲜荟”开幕。本次博览会有啥特色?都有哪些企业参加?参展产品有何特色、包含多少科技含量?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世界第一大规模的渔业专业展览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每年都在青岛举办。与以往线下渔博会不同的是,本次博览会以“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渔业线上博览会、服务广大渔业企业”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渔业线上展销平台。

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暨青岛海鲜荟电商平台和官方网站(www.qingdaofish.cn)正式对外开放。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焦明伟说,青岛发展渔业生产、贸易、物流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通过搭建网上展销平台,推介品牌、推销产品,有利于拓展互利共赢空间,为青岛海产品出口转内销增添新助力,谋求新发展。

打开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官网,可以看到首页上的展馆推荐、明星企业、精彩视频、新闻动态等相关版块。其中,不仅可以看到上线企业及产品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了解招商政策,还可以获取包括水产品营养、烹饪方法等在内的水产科普知识。平台开设了海参、鲍鱼、鱼类、虾蟹、贝类、藻类和海珍品七大展馆,首批上线的50家渔业企业,涵盖了养殖、捕捞、加工等三大传统渔业产业以及增殖和休闲渔业两大新兴渔业产业。在这50家渔业企业中,像“鲁海丰”、“老尹家”、“大桥盐业”等企业,都是青岛渔业品牌的优秀代表。 “鲁海丰”鲈鱼、“老尹家”海参、“大桥盐业”有机刺参、“亿海丰”烤虾等多个产品已进入知名农产品行列。

展销平台上,除了海参鲍鱼等青岛优质水产品,海洋营养食品、海洋护肤产品、海洋食品添加剂等新型海洋产品是另外一大特色。譬如,擅长把褐藻和绿藻“变废为宝”的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展出了绿藻多糖、浒苔粉细粉等新型海洋饲料添加剂;专注于海藻资源深度开发应用的青岛明月海藻生物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出了海藻保湿面膜、海藻化妆品等海洋护肤产品……

据介绍,平台已打通企业的京东、天猫等线上店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焦明伟说,“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渔业博览会,让青岛海产品走向千家万户。 ” □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勋祥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