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客汇沙龙第8期活动4日举行 动漫玩家成主角

2015-05-11 11:44:51来源:

\

5月4日下午2时,位于盘谷创客空间C座2楼的萤伙虫创业工坊迎来了一批文艺范十足的动漫产业玩家,他们有的是动漫设计师,有的是动漫公司负责人,还有动漫影视制作人。这是高新区创业服务事业部主办的第8次贝客汇沙龙活动,由这些年轻动漫创业人担任主角,共同分享动漫路上的喜怒哀乐,一道描绘动漫全产业发展的未来蓝图。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下,青岛高新区打造文化发展的新平台、拓展文化发展的广阔空间,推进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融合,引进培育泽灵文化传媒、漫通科技、三易三维等一批核心竞争力较强的骨干动漫原创及周边制作企业,聚集了一批有梦想、有才华的年轻动漫人,成为青岛市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本次互动就吸引了他们的参加。

被誉为“中国毛绒玩具皇后”的青岛大有和合实业集团董事长刘蔚作为特邀嘉宾在沙龙上做了题为“动漫周边——《动漫与实业结合》”的主旨演讲。她介绍了大有玩具19年坚持以国际最高标准做最安全的毛绒玩具,今年利用互联网思维结合AR科技技术将自身企业旗下的一个毛绒玩具品牌“奇幻咔咔”创造了下载量超过800万,互联网点击率超过3亿的互联网营销奇迹。

“现在实体经济不好做,中国动漫发展一直很缓慢,没有找到切入点。如果结合在一起就是互联网+实体+动漫,恰好盘活了能量。动漫周边的市场很大,高新区这样开放的创客空间,非常适合孕育一个最优质的动漫产业环境,大家都可以用创客思维合伙做事情,一定是互利共赢的。”刘蔚一席话得到了现场很多人的认同。随后,在创业大学孵化成功的蜗牛影视动漫公司董事长崔明鹏分享了自己公司的发展历程,青岛泽灵文化传媒创始人张霖也表示:“在高新区这个开放的平台上获得了很多,对动漫人来说,如何做好实体运营是需要跟外界多学习的地方。” 记者 刘姝婷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