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路演青岛站 14日举行

2015-05-12 17:19:56来源:创投青岛

\

近日,为鼓励岛城企业积极利用金融资源,扩宽融资渠道,青岛市金融办、青岛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了科技部火炬中心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于5月14日在高新区紫荆苑宾馆举办“中国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青岛站”。

据介绍,本次路演共有9个项目进行路演,包括了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产业的企业,也有关于石墨烯等新材料技术的企业,具体路演项目如下:

1、路演项目:高新环保设备制造企业

【行业】节能环保 清洁燃烧设备

【成立时间】2007年

【项目阶段】成长期

【拟融资额】5000万

【项目简介】公司致力于煤基清洁燃烧技术的研发创新,专注于新型水煤浆专利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是中国唯一的水煤浆流化悬浮高效洁净燃烧技术推广企业。公司掌握复合碳浆制备、悬浮流化高效洁净燃烧、烟气再净化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累计申请各类专利达36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公司先后与济南、厦门、西安、广州、杭州等二十多个省地市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合作,在城市供热、炼化、化工、印染、纺织等行业建设了示范工程,并得到广泛认可。拟于2015年新一轮融资并登陆新三板,目标三年内登陆创业板。
 

2、路演项目:物联网终端和商用交易结算终端设备

【行业】物联网 交易结算设备

【成立时间】2004年

【项目阶段】成长期

【拟融资额】3000万

【项目简介】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商用交易结算终端设备和物联网终端设备。商业交易结算设备产品成熟,13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7000万。公司取得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具备年产10万套整机的生产能力。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在国内主要中心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产品遍布全国,并远销亚非欧美等三十多个国家。
 

3、路演项目:云计算领域及数据科技应用企业

【行业】云计算 大数据

【成立时间】2013年

【项目阶段】种子期

【拟融资额】500万

【项目简介】该公司主要面向传统行业提供私有云大数据产品,解决大数据高效存储、分析和挖掘的问题,目前与中兴通讯,东丽医疗,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合作,已应用于制造、安全、电信、医药、智慧城市、教育等多个行业。团队由一群具有丰富应用经验的产业界人士和年轻的博士、硕士组成。该项目技术领先,应用空间广阔,以工业大数据,智能硬件大数据的重点领域,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拟融资500万。
 

4、路演项目:“互联网+教育”

【行业】在线教育 智能终端

【成立时间】2008年

【项目阶段】成长期

【拟融资额】800万

【项目简介】该公司结合“互联网+教育”的理念,开发“创课在线”系统,系统由智能教学终端、在线智能工具及学习行为分析三部分组成,互联网应用贯穿教与学过程,实现个性化教学。 公司于2008年成立,以生产、研发交互式屏显产品及应用软件为基础,以硬件为基础,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切入在线教育及智能终端市场。目前服务已覆盖龙口一中、济宁一中、青岛大学、四川及新疆等地200所名校,青岛高校市场占有率大于80%。团队在教学仪器设计、市场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除正逐步普及应用于国内教育行业以外,公司产品在政府、企业商务会议、军事演练、智慧城市管理等领域也具有潜在的市场空间。近3年,企业营收规模实现快速增长,预计15年达到5000万营业收入。本次拟融资800万,用于进一步研发、完善产品及项目运维。
 

5、路演项目:新能源机电设备制造

【行业】新能源  电机制造

【成立时间】2012年

【项目阶段】中早期

【拟融资额】1亿

【项目简介】该公司主要生产高效大功率高压永磁同步电机系列产品。该电机属于异步启动永磁同步电动机,打破了传统电机的固定原理,技术成熟,新型永磁电机系列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初步估计大型耗电企业采用该电机进行技术改造一般3年内就可收回投资。该产品已在兵器工业总公司、航天科工集团试制成功,与多家企业达到初步供应意向,其中仅大唐发电集团十二五期间就预订5万台新型永磁同步电机的订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也已在全国钢铁行业已下达全面推广使用该电机的文件,钢铁行业高压永磁同步电机的需求量更大,本次融资金额为1亿左右。
 

6、路演项目:肿瘤预防与治疗

【行业】生物医药  肿瘤治疗

【成立时间】2013年

【项目阶段】种子期

【拟融资额】3000万

【项目简介】该项目主要专攻领域为针对肿瘤的预防与治疗,开发细胞免疫治疗及免疫细胞冻存的新技术。肿瘤细胞免疫治疗是继手术,放疗和化疗之后的第四大肿瘤治疗技术。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CIK/DC-CIK/NK肿瘤免疫治疗技术及国际领先的免疫细胞冻存技术。专家团队主要由来自中国、德国和美国的多名相关领域的教授及海归博士组成。获得了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院、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糖生物学实验室和山东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授权。项目位于青岛市,正在建设两个细胞治疗中心实验室、一个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一个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一个细胞临床移植中心和一个生物试剂生产基地。本轮拟融资3000万。
 

7、路演项目:智能林业防火项目

【行业】智能安防  软件开发集成

【成立时间】2000年

【项目阶段】成长期

【拟融资额】2000万

【项目简介】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森林防火、公共安全等信息化建设。公司的主要产品远红外森林防火探测仪项目集云台、护罩、解码器和图像采集和处理元件于一体,兼有可见光和夜视功能, 实现双目镜探测方式,实现烟火和烟雾识别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林业、景区、重大危险源以及天网工程等行业。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前端设备研发生产,后端预警及应急指挥系统的软件开发集成商。公司目前在林业防火领域占据了山东70%的市场,且市场覆盖范围拓展至东北、北京、山东、河南、云南、山西、陕西、宁夏等区域。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超6000万,拟融资金额为2000万。
 

8、路演项目:液压混合动力节能项目

【行业】节能环保 液压混合动力节能系统

【成立时间】2013年

【项目阶段】中早期

【拟融资额】1亿元

【项目简介】液压混合动力节能系统是将汽车运行过程中的制动能和发动机怠速时浪费的能量回收储存,并在汽车起动或运行中实时释放出来以驱动汽车行驶,降低能耗、减少排放、增加汽车制动安全性。主要适用于频繁刹车起停和停车怠速工况的城市公交车,也可以用于类似工况的城市物流配送车、垃圾清运车和邮政车等,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公司拥有多项发明和使用新型专利,经过多年研发和线路实际运行,产品成熟度较高,是国内少数能在液压混合动力领域实现应用的企业。已签订2000万的订单,拟融资1亿元。
 

9、路演项目:石墨烯导电油墨

【行业】 新材料 石墨烯导电油墨

【成立时间】2014年

【项目阶段】种子期

【拟融资额】200万

【项目简介】公司自主研发基于电子领域的石墨烯导电油墨。石墨烯导电油墨是一类由功能化石墨烯、连接料、助剂和溶剂等组成的具有导电等特殊功能的油墨产品,具有导电性能优异、印刷图案质量轻、印刷适性好、固化条件温和以及成本低廉等优势,可在塑料薄膜、纸张及金属箔片等多种基材上实现印刷。与现有的纳米金属(如纳米银粉、纳米铜粉等)导电油墨和传统的碳基导电油墨产品相比,石墨烯油墨具有显著的综合优势。石墨烯油墨适用于网印、凹印、柔印、胶印和喷墨印刷等方式,可以应用于印刷线路板(PCB)、射频识别(RFID)、显示备(如 OLED)、电极传感器、有机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和智能包装等下一代轻薄、柔性智能电子产品中,市场空间巨大。本次拟融资金额为200万。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