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1支创业团队上演巅峰对决

2018-06-04 15:11:25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11支创业团队上演巅峰对决

\

参加大赛的选手们。

日前,青岛市第四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李沧区初赛暨 “创业青岛·合创未来”创业大赛成功举办。路演现场,启程智能玩具、智声语音科技、钉铛加油、小熊抱抱、新生代-人工智能Ai电销机器人、中德伊凯新能源等11支队伍上演了巅峰对决。最终,中德伊凯新能源团队夺得大赛冠军。

大赛邀请了政府领导、投资机构、创业者共聚一堂,为“市长杯”大赛输送优质项目,同时通过融合资本、市场、技术等为初创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大有资本合伙人宋宏、和君集团高级合伙人马恒艳、华纳资本合伙人姜克、优投空间创始人代瑞红等行业内著名天使投资人及知名导师担任评委,为企业进行点评,并围绕资本如何助力青岛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等话题开展圆桌论坛。

本次大赛共有50余个项目参与,历经1个多月的项目征集与筛选,最终有11支创业团队进入决赛路演。赛前,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特别举办了合创优投特训营,为参赛企业提供BP打磨和企业投融资方面的专业辅导。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各位创业者极尽所能,充分发挥在特训营中获得的知识与技巧,在短短8分钟时间内,向各位导师评审深入介绍项目的先进技术、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所能解决的市场痛点等,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最终,拥有行业最领先氢气新能源提取技术的青岛中德伊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斩获头名;致力于亲子陪护的小熊抱抱和打造全新一代“互联网+”加油产业新生态的钉铛加油荣获二等奖;启能智能玩具、智声语音科技、新生代-人工智能AI电销机器人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在总决赛现场,专业导师现场表示,创业者初始阶段可谓是创业“孵化期”,而此次路演希望为创客们提供孵化环境。本次大赛涌现出众多新能源、互联网行业新生态、教育、文创等产业方向的优质项目,结合当地整体产业生态布局,为打造符合产业定位的国际化创新园区添砖加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获奖团队简介

【冠军团队】 伊凯新能源:减少冶金成本

中德伊凯新能源基于现有产业环境对新能源的迫切需求,以及氢能源在众多领域内无可比拟的优势,公司凭借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制出最新一代氢氧分离发生器产品,并已在冶金领域内得到广泛应用。基于对冶金品质的提升以及成本的大幅减少,同时通过公司创新性的能源管理模式,未来几年内中德伊凯新志在取得革命性的发展。

【亚军团队】 小熊抱抱:打造孩子“陪伴神器”

“小熊抱抱”通过高亲和力的卡通形象,利用O2O的服务体系提供高品质的幼儿教育,解决家长事业繁忙、没有时间陪伴幼儿成长的市场痛点,致力为幼儿提供舒适的成长环境及贴心的陪护。

钉铛加油:车主加油一条龙服务

针对传统加油站营销手段单一、加油效率低下、客户留存率不足的痛点,通过互联网平台,为车主提供多维度(优惠幅度、服务评价等)的加油建议,同时利用线上支付、开票等为车主节省时间,开通会员奖励积分等体系增强客户黏性。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