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3D打印创新高地 山东省快速制造产业创新中心获批筹建

2018-10-15 09:56:33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校企联合抢占3D打印创新高地

\

记者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共同发布的《关于加快试点培育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第二批)的通知》了解到,三迪时空将牵头启动筹建山东省快速制造产业(3D打印)创新中心。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表示,山东省快速制造产业(3D打印)创新中心将融合多方力量形成快速制造产业(3D打印)的产业协同。

据了解,由三迪时空牵头的山东省快速制造产业(3D打印)创新中心,将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山大华天软件、青岛科技大学、金健钛业、中科智能、智生三维、大道模具等多家重点院校、科研院所和制造业企业,解决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和产业发展难点等难题,并最终结合上下游传统企业共同建立3D打印发展生态圈,全面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制造业由“大”变“强”。

李培学表示,中心将持续汇集省内外3D打印企业、上下游典型应用企业和近百位国内外技术专家、行业领军人才以及国内外上百万优秀设计师、3D打印爱好者等专业人才,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的进步。据了解,山东省快速制造产业(3D打印)创新中心成立后,将从根本上解决3D打印整体技术研发和产品比较分散,各企业独立为占,技术研发成本高、成果转化慢的现象。同时,还将通过创新中心持续技术积累形成完善的共性技术供给库和产业项目库,进一步推动技术成果转化,起到技术研发和产品转化“加速器”的作用。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