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孵化+创业补贴 青岛“真金白银”助推大学生创业

2018-11-26 09:24:59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免费孵化+创业补贴,岛城“真金白银”助推大学生创业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那么,青岛的大学生创业究竟有哪些政策福利?根据前段时间,青岛市出台的《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明确就业创业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青岛大学生创业能享受的福利有:

一次性创业补贴 在青岛行政区域内创办各类创业实体(含社会团体、事务所等),持有有效注册登记证明的下列人员,符合条件的均可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其中包括大中专毕业生。指毕业5年内大中专毕业生、毕业年度在校生、休学创业普通高校大学生,包括服务基层项目大学生、留学回国及港澳台高校毕业生。

补贴标准 对于2011年10月1日-2015年6月23日期间创办创业实体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为5000元;对于2015年6月23日以后创办创业实体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为1万元。

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对法定劳动年龄内创业者,在青岛行政区域内创办各类创业实体(含社会团体、事务所等),持有有效注册登记证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其中,创办社会团体、事务所等创业实体的创业者,参照创办企业申领程序进行受理审核。从2018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下列人员可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其中包括:大中专毕业生、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

补贴内容 从2018年1月1日起,对上述人员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根据其创业实体带动就业情况,给予最长3年的全额贴息。

其中,贷款额度在15万元(含)以下的,给予3年全额贴息;贷款额度在15万元以上的,贷款第一年、第二年给予全额贴息,第三年根据创业带动就业岗位稳定度按比例给予最高全额贴息。

创业带动就业岗位稳定度=(贷款期内招用符合条件人员缴纳社会保险月数/核定贷款时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月数)×100%。

此外,据了解,多所青岛高校内有面向大学生的孵化场所提供不错的福利优待。

青岛理工大学 校内四个孵化基地位于不同校区,均免费面向本校学生(含毕业1年内)开放。场地、暖气、水电、物业网络、桌椅等费用全免。

青岛科技大学 校内孵化场地向本校学生(含毕业5年内)开放。第一年场地、物业、水电、租金等费用全免;第二年费用减半。其次,园区内提供财务、人力等创业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