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致信用户:ET时代来了 免费还会远么?

2016-04-11 17:20:03来源:信网综合

4月10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表致全球乐迷及生态伙伴的一封信。表示乐视将以“414硬件免费日”为起点,号召并引领硬件进入免费时代,推动全球消费习惯变革、重新定义商业关系,引领全新生态消费时代到来。

在这封题为《从博傻到硬件免费:414约你进入生态消费时代》的信件中,贾跃亭表示,工业时代企业几乎掌控了一切,特别是S、H、I、V、O公司等硬件企业利用、甚至不惜透支消费者信任和期待,用“博傻”式消费诱导不够理性的用户为品牌、渠道、硬件支付天量溢价。从内部信内容来看,S是三星,H公司为华为,I公司是苹果,而V是VIVO,O是OPPO公司。

乐视这一次在全球范围内尝试引领硬件进入免费时代,质疑和嘲笑之声会来得更加猛烈吧?贾跃亭在信中表示,“他们可以去嘲笑他们的嘲笑,但我们一定会坚持我们的坚持。”

信件内容显示,乐视除了在“生态414 硬件免费日要宣告终结博傻式消费外,还将用一系列疯狂计划来开启ET时代:413生态共享盛典;420“无破界 不生态”发布会,给予苹果第二击;425超级汽车携乐视生态巡展……其中,第二代超级手机将以一个革命性的技术来颠覆几十年未曾取得突破的产业。

乐视能否引领硬件进入免费时代,开启ET时代的到来?“我们也许会成功,也许会死在成功的路上。”贾跃亭说,“野子无畏,因为内心坦荡。”

附贾跃亭致全球乐迷和生态伙伴一封信全文:

从博傻到硬件免费:414约你进入生态消费时代

亲爱的全球乐迷及生态伙伴们: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付出,感谢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紧张的日子。

是的,很多人认为乐视是一家让人紧张的公司:提前布局互联网视频、提前布局内容、提前布局智能电视、提前布局移动互联、提前布局互联网体育生态、提前布局互联网交通时代,提前布局生态时代。

我们因此取得了一些成绩:2015年,我们终于完成了7大子生态的布局以及全球化战略的部署。

但,已经替我们舒一口气的朋友们,我要说声抱歉:乐视恐怕又要让大家替我们紧张了,因为新一轮前瞻性布局已经开启——

以414硬件免费日为起点, 乐视要号召并引领硬件进入免费时代:让你们在全新的生态消费时代各取所需,让你们只为核心价值买单。

420无破界不生态,给苹果第二击

工业时代,企业几乎掌控了一切,他们利用信息、规模经济以及技术等生产要素构建起强大的壁垒,去追逐品牌溢价、渠道溢价、硬件溢价——生产到消费的每一个环节,用户都要为之买单。S、H、I、V、O等硬件企业利用、甚至不惜透支消费者的信任和期待,让那些不够理性的用户为品牌和硬件支付了天量溢价。部分用户在攀比心理驱使下,顺从了“博傻”行为,实际上也是一种面子消费。

是时候停止这种“博傻”行为了!

这一次,我们要为之努力改变的对象虚幻、基数庞大、也许更为顽固——然而我们仍要砥砺前行,硬件免费为刃、以生态之名去推动消费习惯变革、重新定义商业关系。

无疯狂,不生态。4月,我们将用一系列疯狂计划来开启这个时代:413生态共享盛典;414硬件免费日;420“无破界 不生态”发布会,给予苹果第二击;425超级汽车携乐视生态巡展……

更疯狂、且令我无比骄傲的是,第二代超级手机将以一个革命性的技术来颠覆几十年未曾取得突破的产业,420北京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邀你共同见证!

曾有人说,一些企业注定要为用户和人类社会价值奋斗,有些企业则为盈利和股东价值而拼搏,各走各路而已。只不过,第一条路因艰难而伟大,第二条路顺从但终归平庸。
放弃顺从吧!谁说就不能书写全球ET时代历史呢?

价值迁移,重新定义硬件价值

硬件,曾经只是人们在PC时代对计算机硬件的简称。然而,当互联网与云、大数据对人们生活中所能接触到的设备进行了改造,智能硬件时代就突如其来的到来了。

硬件,就这样从软件的载体泛化成一个个入口——人们通过它之上的APP去和软件背后的企业们亲密接触,他们开始交流、建立社群、他们开始更了解自己以及企业。

越来越理性和成熟的消费者让品牌高溢价日趋式微,经济发达地区的经验告诉我们,消费者越是成熟,越是淡化除使用目的之外的其它元素,越是清楚自己核心需求所在,所以欧美各行业高端品牌才不断东移至如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

作为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目标的全新互联网生态企业,我们不会效仿他们一样逐水(利)草(润)而居。从一开始,乐视就坚持站在全球角度,服务全球用户、共享生态世界。

所以,我们要顺应互联网生态时代的趋势,主动完成价值的迁移。互联网生态世界里,硬件甚至不再是入口,它只是一个节点,它与附着其上的交互应用、底层的云端等一起,联结企业、用户与生活。

通过这样一个个节点,我们建立起一个立体的生态世界:这里有优质多样的内容呈现、极致完整的服务体验——从客厅到路上,从工作到休闲……用户所有的时间,请让乐视一直来陪伴。

硬件免费,引领生态消费时代

那些利用“博傻”理论对待用户的旧势力至少利用了消费者的两大心理:买涨不买跌、越贵越有价值。

所以,虽然苹果的创新越来越少,但它的价格却仍随着产品迭代而一路上涨,并且仍有很多人为之买单。直至毫无新意的iPhone SE的推出,这款去库存的降价产品终于让一部分人如梦方醒——价格“祛魅”后的苹果不过如此。
所以,让我们终结由博傻者主导的价格游戏,高价格并不等于高价值。

我非常尊重的企业家任正非先生近期说过,“什么‘物美价廉’,什么‘让消费者享受低价’等等,这些东西都是靠不住的。提升产品品质,需要巨大的投入和决心、需要几十年厚积薄发。你一味低价,就没有好产品。”

价廉不能物美,依据在于低价往往导致企业没有足够的投入来研发和生产高品质的产品。这样的观点,在工业时代下的确是正确的。

但低价没有好产品这样的理论,却不适用于互联网生态时代。生态消费时代下,价值正在迁移,硬件已经由核心价值衰减为非核心价值,仅仅是由硬件、软件、平台、内容以及互联网应用构成的完整生态系统的五大价值要素之一。它们彼此破界化反、不断创造新元素、新物种和新价值,最终提供极限科技、完整生态的好产品。所以,打造高品质产品的投入成本绝不应来源于对硬件超额利润的攫取——它可以由生态世界里各个主体多维度、多层次贡献。

新时代下硬件的价格与价值在不断的分离,而乐视生态重新定义了硬件价值,我们真正在乎的是与用户的联结——重新建立起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商业规则。

所以我们一步步放弃附着于其上的品牌溢价、渠道溢价、硬件溢价甚至于硬件成本本身,我们的终端从微利、零利、负利,直至逐步实现免费。目的就是以非核心价值的硬件价格为切入点,推动现有的消费模式的变革、形成全新的用户生态消费观:

从生态型EUI的变革,到ID设计、Type-C、全金属、指纹、快充等技术性趋势的引领——技术创新,消费变革,体验改进,对硬件极限科技、极致品质的追求,乐视从不停歇。

让我们建立起全新的、动态的、多维的商业关系,乐视不做掌控者,而是服务者;用户不是客户,你们是我们最亲密的生态伙伴。

乐迷们,你们不应该再被硬件价格阻挡在门外,他们应该直接走进多姿多彩、融合流动的立体生态世界,寻找到自己的核心需求、全程享受乐视的陪伴。

把用户当做傻瓜的自以为是者才是真正的傻子,“生态414硬件免费日”就是要宣告博傻式消费的终结。每一个硬件免费日都是用户的节日,大家将见证乐视在硬件免费领域所取得的突破,在这一日享受生态经济下的硬件免费福利;它是我们对用户做出的承诺,它吹响了产业变革的号角:硬件免费才是未来。

ET时代,共享生态世界

人类正在向ET时代进发,我们希望能够成为ET时代的引领者。

420,我们将召开“无破界 不生态”发布会,乐视将做一件疯狂的事情:我们将同时发布分属4个不同产业的4种智能终端产品——这是一件史无前例的事情,在这之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曾经做到。

这样疯狂的事情为什么发生在同一家公司身上,怎么做到的呢?

乐视以互联网为基石和纽带,打破传统产业边界和壁垒、跨界化反,形成完整的生态系统。我们将为这4大跨产业的终端产品赋予同一大脑、同一神经中枢、同一血脉,共享同一生态。

用未来定义未来,再用未来定义现在——这一次在全球范围内尝试引领硬件进入免费时代,质疑和嘲笑之声会来得更加猛烈吧?

他们可以去嘲笑他们的嘲笑,但我们一定会坚持我们的坚持。

如果有一天,你有机会改变历史,为什么不选择试一下呢?打破旧势力、终结“博傻”行为,形成全新生态消费观、共享生态世界、让用户和合作伙伴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生态理想国——这是恒久探索未来的企业应该要有的态度,这是为了引领时代趋势所必须做出的选择。

我们也许会成功,也许会死在成功的路上。

野子无畏,因为内心坦荡。


贾跃亭
2016年4月10日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