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保荣院士荣获NACE科技成就奖

2019-04-08 08:43:12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侯保荣院士荣获NACE科技成就奖

近日,全球最大的腐蚀国际组织——NACE(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主办的2019年国际腐蚀大会颁奖典礼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荣获NACE国际颁发的科技成就奖。该奖项设立于2000年,旨在表彰腐蚀工程技术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是NACE份量最重的三大奖项之一。

侯保荣院士主要从事海洋腐蚀防护技术研究及工程化推广,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众多奖项,在中国腐蚀防护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鉴于侯保荣院士在科研、工程、教育以及全球腐蚀调研等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卓越影响力,美国国际腐蚀工程师学会(NACE)授予侯保荣院士NACE科技成就奖。美国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943年,宗旨是注重腐蚀工程、腐蚀调查研究和介绍腐蚀技术的发展动态,设置共同的行业标准,致力于腐蚀知识传播与培训,目前在全世界有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0多个会员,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和权威性最强的防腐蚀工程组织,其制定的腐蚀标准和颁发的专业技术资质证书,在国际上被广泛认可和采用。

NACE国际腐蚀大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腐蚀学术交流活动之一,由NACE国际主办,会议每年召开一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74届,是国际腐蚀防护领域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本次大会有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位代表参加,开设220个分会场,邀请了国际腐蚀防护领域的众多学者专家交流报告。

记者 王 伟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