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3D打印电商平台落户青岛 服务创客

2015-06-17 10:51:05来源:信网

\

3D打印机

信网6月17日讯 近日,青岛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建设青岛“创业之城,创新之都,创客之岛”号召。青岛亿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亿辰电子”)迎来了大众创业的东风。其旗下的肥猫3D网成为全国首家3D打印加工电子商务平台。在董事长邰立波先生的带领下,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终于面向消费市场,研发和验证成功3D打印大众创业服务系统。这个系统涉及3D打印技术、设备、工艺、产品、平台、模式、市场等各个环节,相比其他3D打印精度更高、时间更短、费用更低。

其中工艺、产品、平台三个环节具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7项实用技术专利正在申请之中。肥猫3D网的大众创业系统具有简单便捷的特性,每个创客,每个创业者,每个普通市民都可通过这个系统、这个公共服务平台获得3D打印技术、培训、设备和指导等方面的扶持,创造3D打印技术的财富价值。

乘着青岛市“三创”活动的东风,通过肥猫3D网的3D打印大众创业系统和平台,掀起青岛市民和学生创业的高潮!

3D 打印大众创业在青岛

邰立波董事长介绍3D打印

邰立波董事长介绍3D打印

据悉,亿辰电子的3D打印项目第一阶段始于2013年10月,初步完成于2014年10月。在此期间,完成了肥猫3D网初建和上线,同时开展3D打印教育推广和创客3D打印加工服务,最终研发出3D打印大众创业新工艺。

项目第二阶段始于2014年11月,初步完成于2015年6月。期间,完成了新产品的研发,开办了肥猫MINI照相馆和肥猫MINI校园照相馆,建立了创客3D打印加工服务平台,并开展了3D打印的试点和轮训工作,建立了肥猫3D网青岛3D打印轮训中心和肥猫3D网青岛大学生3D打印创业孵化器。

项目从研发到实施,经历一系列探索、创新、发明、创造的过程,亿辰电子在创新创业创客公共平台基础上,发明了扫描-打印新工艺,创造了一系列人像产品,创新了肥猫MINI照相馆连锁加盟商业项目,建立了肥猫3D网020商业模式,开发了3D打印大众消费市场,创造了3D打印财富效应。

青岛创客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

肥猫3D网是3D打印加工公共平台,为青岛打造“创客之岛”提供专业3D打印服务。青岛的创客们,不论来自何方,不论学历身份,只要有创造发明的梦想,就可以从肥猫3D网上享受3D打印制作创意模型的服务。

肥猫3D网服务于青岛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梦想和创客行动的人们。为了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亿辰电子将筹建青岛创新创业创新空间。招募有志于创业创新的创客,建立创客空间,提供最直接贴切的服务,孵化创客企业和科研项目的成长。

肥猫3D网致力于3D打印大众创业技能培训和大众科普教育活动。在3D打印实用技术轮训基础上,扩而广之,建立一所3D打印科教馆,分为四个功能区,展览区、扫描区、打印区和展销区,可容纳200人一次性进行3D打印实用技术的培训,并在3个小时之内制作3D打印产品。

建立青岛大众3D打印创业推广中心

据悉,亿辰电子将在青岛市建立多个推广中心,初步拟定推广中心总部位于崂山区株洲路190号海泰大厦,将在国信体育馆、创意100、市南工人文化宫、青岛市动漫产业园、光谷产业园、天安数码城建立推广中心分部。在推广中心里,肥猫3D网将建立青岛市民3D打印创新创业创客孵化器,为喜爱3D打印、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梦想的青岛市民提供免费技术培训、营销培训、管理培训,以及免费30天设备使用、免费设备维护维修、免费创业信息咨询、免费技术指导、免费提供商业品牌。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分享到:

热门文章